witness

3D無痕眼袋

|臉部整形|青春不打烊,視覺減齡不是夢

身為全職主婦的Mandy,每天都有操煩不完的大小事,為了照顧家庭,她犧牲了許多時間及精力來照顧家人,根本無心呵護自己,就連平時保養都是以簡單快速為主,更別說抽出時間去做醫美了。

直到Mandy和朋友們相約出遊時,當大家興奮、開心地到處拍照打卡,Mandy卻突然發現照片中的自己站在同齡好友中,看起來特別沒精神又顯老,尤其是眼下厚重的眼袋,更讓她日積月累的疲憊一覽無遺。

眼袋的問題讓Mandy開始萌生出改變的想法,從眼部按摩到大牌眼霜,她嘗試了多種方式,但都成效不彰。幸好,在好友的推薦下,Mandy來到了「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」,決心要剷除這惱人的眼袋!

Mandy特別喜歡初次踏進診所時,室內溫馨明亮的空間以及親切的諮詢師,讓原本緊張的心情隨著舒適的氛圍漸漸放鬆,Mandy為了想改善這些狀況,對蔡佳津醫生提出了許多手術方面的疑問,佳津醫師非常有耐心解說如何改善Mandy的困擾及需求,也將療程方式及效果仔細說明,讓她安心不少。

院長 蔡佳津醫師

資歷

  1.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
  2.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
  3. 市立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
  4.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
  5.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

專長

  1. 隆乳手術
  2.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
  3. 雷射光療、微整注射
  4. 私密處整型
  5. 抽脂手術
  6. 眼整形手術

開眼袋分為兩種形式,分別是內開眼袋和外開眼袋,而兩者有什麼不同呢?

  1. 內開手術
    ・適合對象:脂肪澎出、眼袋症狀輕微者
    ・療程方式:於下眼皮眼瞼內側切出切口,將脂肪剝離出來,以達到消除或減輕眼袋的目的。
  2. 外開眼袋
    ・適合對象:眼下脂肪過多,肌膚嚴重鬆弛者
    ・療程方式:於下睫毛下緣切小切口,並撥離眼輪匝肌、下眼眶中隔,將多餘的脂肪和鬆弛的肌膚去除。

內開眼袋的術後恢復速度較快,且因切口小,傷口不需要縫合,只需以紗布固定於臉頰上,確保脂肪不要回彈;相較之下,外開眼袋的恢復期較長,且需回診拆線,但對於眼下拉提及細紋撫平相當有感。

在蔡佳津醫師專業的評估後,決定幫Mandy進行『內開眼袋 + 外修皮』的療程。進行內開眼袋手術,傷口不但不明顯,且術後恢復速度快,原本天生的眼輪匝肌與臥蠶也會被完整保留,最後再進行外修皮手術,從外側修掉一層薄薄的皮膚,將眼下的皺紋淡化,讓Mandy輕鬆剷除眼袋,減少了眼下細紋、皺紋。

手術結束後眼睛浮腫大約持續3-4天,Mandy很認真冰敷並保持正常飲食作息,大約一到兩週就會逐漸緩和,術後除了要避免激烈運動及泡澡、游泳等活動外,對於日常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。

手術一個月後,Mandy的臉上完全看不出手術的痕跡,眼下細紋皺紋也改善很多,視覺上少了蒼老,多了親切,拍照的時候讓她變得更有精神又自信。Mandy很開心自己找到值得信賴的「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」鼓勵大家有眼袋困擾,趁早尋求專業醫師進行治療,也可以早點找回青春跟美麗喔!

文華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藉由結膜內小切口,將眼底過多而突出的脂肪取出,不需拆線,恢復期短不留疤。
  2. 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進行手術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、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。
  2. 懷孕、心臟病史、高血壓、嚴重糖尿病、肝腎功能受損、免疫系統異常等,不適合此療程者。
  3.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、喝酒,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、皮膚腫脹、眼睛分泌物,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,不利手術傷口癒合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。
  2. 能會有短期疼痛、瘀青、腫脹、局部麻木感等現象。
  3. 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,一個月內禁止抽菸、喝酒,避免皮膚充血、腫脹、流汗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3D無痕眼袋